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20-12-09 16:26: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经河北省科技厅、省卫健委评审通过,河北省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河北省儿童医院成立。

河北省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要是面向河北省儿童健康与疾病领域,针对重大疾病防治需求和共性技术问题,制定研究方向和实施方案;积极联合京津冀相关医学院校和省市县医疗机构,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搭建健康医疗大数据、样本资源库、药物和医疗器械临床评价等临床医学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开放共享的临床研究平台;组织参与大规模、多中心、规范化临床研究项目;促进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

该中心将整合集成临床医学研究资源和创新力量,推动河北省儿童健康与疾病领域临床医学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发挥儿童健康与疾病领域临床医学研究主体作用。将进一步提高省内儿童健康与疾病领域临床医学的研究水平,为培育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奠定基础。

据了解,该中心由河北省儿童医院负责牵头,组建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儿科医师参加的协同网络建设,提高中心研究工作的代表性,为项目实施、人才培养、成果推广转化提供运行空间,切实推进临床诊疗工作的同质化进程。为做好统筹牵头工作,河北省儿童医院组建了“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团队”,制定了《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管理办法》,成立了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咨询委员会,集中精力做好中心的建设工作。

据悉,今年全国首个省级儿科学会,也在河北省儿童医院成立,为推动河北省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应对严峻的儿童健康与疾病挑战、培养学科人才、加强学科间诊治能力建设提供新的力量。作为中心建立的依托单位,河北省儿童医院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丰富合作项目,扩大协作范围,提升服务能力,领航区域儿科行业发展,提高儿童健康与疾病领域临床医学专业技术水平,促进儿科医学的繁荣发展。(范韶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