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无锡涉疫进口冻牛腩流入南京 2264份样本检测结果为阴性

发布时间: 2020-12-09 09:58:44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8日公布,2264份流入南京的无锡涉疫进口冻牛腩样本检测结果为阴性。

12月5日晚,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接工作信息通报,无锡市一公司外包装被检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批次的进口冷冻去骨牛腩流入南京市。经查,该批次进口产品原产国为巴西,进境口岸为上海浦东洋山港,生产厂家:NATURAFRIG ALTMENTOSLTDA,注册号为SIF1811,标注的生产批次号:20200727-20200731。

接报后,南京市立即清查封存相关食品,对经营和储存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对该批次产品、环境和接触涉事食品的相关人员等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共采集各类样本2264份,截至12月7日17时检测完毕,结果均为阴性。

近期国内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新冠肺炎疫情呈现零星、多地、散发的特点。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提醒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须按照《关于加强流入南京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宁防办〔165〕号)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同时,民众要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密切关注进口冷链食品检疫信息,主动查验《南京市进口冷链食品出库证明》,处置进口冷链食品时需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个人防护。

据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8日通报,12月7日0至24时,江苏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12月7日24时,该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80例(其中境外输入49例),除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尚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外,其余均已出院。

7日,江苏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1例。截至12月7日24时,正在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12例,均为境外输入。

目前,江苏追踪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667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6627人,尚有4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朱晓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