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宁夏医药采购平台已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发布时间: 2020-12-03 09:41:34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迪摄

记者2日从公共资源交易助力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宁夏医药采购平台已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具备发布公告、资格审核、报价、合同签订等功能。2020年1—10月,宁夏药品采购金额30.91亿元(人民币,下同),高值医用采购金额2.42亿元,疫苗采购金额1.88亿元。

医药采购是社会较为关注的问题,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建利介绍,宁夏医药采购平台支持招标采购、直接挂网采购、国家带量采购等多种类型的采购模式,满足了宁夏药品、医用耗材、疫苗的集中采购需求。

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方面,宁夏实现“招采合一”“量价挂钩”,达到有效降低药品价格的目的。2019年12月至今,国家组织的三批药品集中采购已在宁夏落地,宁夏医药采购平台共挂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133个品规,最高降幅98.18%,前两批共节省药品费用2.51亿元,第三批带量采购药品正在实施。

同时,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正在进行宁夏医药采购平台的整合共享升级工作,通过医药采购平台信息流、商流、资金流“三流合一”的落地,实现招标、采购、配送、使用、结算、监管一体化、“线下无交易、线上全公开”的可见证、可追溯的闭环在线管理。(杨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