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在首届康复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0-12-02 15:51: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石家庄市残疾人联合会举办首届康复技能大赛。全市27家智力残疾康复训练定点机构和15家孤独症康复训练定点机构参赛。河北省儿童医院两支参赛团队在大赛中分获智力残疾儿童康复组团体三等奖、孤独症儿童康复组团体三等奖,康复师陈钊获孤独症儿童康复组个人二等奖,言语治疗师王会会获智力残疾儿童康复组个人三等奖、被授予智力残疾儿童康复组“先进个人”称号。

河北省儿童医院参赛团队在比赛中,通过对所抽取考题认真分析,以提高低认知幼儿的日常行为及学习能力为康复方案设计切入点,明确了康复目标,制定了多场景多角度强化认知的康复训练内容,思路清晰,设计新颖,寓教于游戏和日常生活,展示出了省级三甲医院的专业儿童康复水平,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评委在做统一点评时,着重评价了河北省儿童医院智力组李朝阳、王会会团队,是在整个大赛中唯一在设计思路中纳入了国际ICF-CY康复理念的团队,体现出了国际化专业水准。

比赛结束后,河北省儿童医院参赛团队随即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召开总结会,对此次竞赛中发挥出的优点、亮点给予表扬肯定,也对所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和整改。本次比赛为石家庄市各医院和康复机构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同台竞技的机会,提高了康复人员的综合素质与康复训练的整体水平。

河北省儿童医院负责人表示,该院将持续推进儿童健康事业发展,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注重个案分析,规范康复训练开展,培养临床康复思维和演讲表达能力,提升业务水平,促进医院为特殊儿童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王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