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拓展国际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0-12-02 15:51: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贯彻全面推进健康河北建设的战略发展方针,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行远程医疗,实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程等多项医疗改革举措。河北省儿童医院于2020年11月同加拿大病童医院、爱尔兰圣三一学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河北省儿童医院将从医疗及科研两大方面同爱尔兰圣三一学院及加拿大病童医院展开双向合作。同爱尔兰圣三一学院合作的具体领域包括心理行为、神经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等;与加拿大病童医院合作的具体领域包括血液肿瘤、重症医学、康复医学、心理行为、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随着后续合作的深入与推进,多学科、跨学科合作将成为长期协作方向。

河北省儿童医院与两家世界先进医疗及科研院所的正式签约,意味着河北省儿童医院在长期发展战略层面上的又一次跨越。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精准把控合作方向、整合资源优势、实现互惠共赢。在共享临床工作与跨文化交流的同时,同步提升河北省儿童医院的医疗和科研综合能力、优化人才培养建设平台,为广大患儿创造更方便、更优质的就医条件。

据介绍,爱尔兰圣三一学院(TCD)是一所拥有400多年发展史,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被评为全球一流大学的世界级学术科研圣地。作为一所全球公认的高质量研究性大学,设有3大学院,25个专业及23个研究中心。其中儿童疾病、神经科学、心理学/精神病学、遗传学、免疫学等领域的发展达世界领先;加拿大病童医院作为一所拥有145年建院史,具有世界领先地位的儿童医院,在近5年的全球儿童医院排名中,位列世界前五,共拥有7大领域科研项目,11个诊疗中心和230个实验室。专业覆盖儿童血液病、实体肿瘤、心脏疾病、康复医学、神经学、遗传学、分子医学等重点难点发展领域;充分将临床、科研和教育三者相结合,已发展成为北美地区最大且科研成果输出最多的科研院所之一。(杨帆 王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