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通过国家基层版心衰中心认证

发布时间: 2020-12-01 15:55:3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心衰中心联盟、心衰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心衰中心总部联合发布《关于2020年第六批次心衰中心及第四批次基层版心衰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心衰中心顺利通过第四批次基层版心衰中心认证。

玉田县中医医院心衰中心于2019年8月创建,以心内科牵头,联合康复科、营养科、影像科等组建成多学科团队,从规范心衰诊治流程、运动康复指导、营养治疗、用药管理和随访管理等多个方面实施对心衰患者的全程管理。同时,运用独具特色的中医药手段,如中药外敷、穴位按摩等改善患者食欲,改善营养状态,进一步预防疾病复发,提升患者生活质量。开设有心衰管理门诊,方便患者及时就诊,并为每一位患者建立随访档案。与基层社区医院联动,积极推行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扎实做好医护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心衰规范化诊治和综合管理能力,努力发挥区域内心衰救治的带头引领作用,促进心衰中心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广大心衰患者的健康和生命保驾护航。(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