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李宁宁率队赴融水苗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1 14:28: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25日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宁宁,党委副书记廖庆兰,党办主任徐辉全、干事钟颖,宣传科干事于威等一行5人来到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龙圩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指导工作。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副乡长韦明珍,龙圩村第一书记韦佳林,柳州市人民医院派驻龙圩村扶贫工作队员成文虎、陈星佑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龙圩村第一书记韦佳林首先对龙圩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的汇报,他表示,柳州市人民医院派驻龙圩村扶贫工作队员成文虎、陈星佑在脱贫攻坚的工作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发挥了专业特长,在扶贫工作队员的共同努力下,龙圩村八个未脱贫的贫困户目前已全部脱贫,实现整村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这样好的成绩离不开后盾单位柳州市人民医院的大力帮助与支持。

李宁宁书记听取汇报后,对龙圩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带着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的喜悦,我们来到了这里,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第一书记和各位扶贫工作队员团结村两委,攻坚克难,脱贫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使曾经的极度贫困村龙圩村实现了整村脱贫,这都是大家努力工作的结果,在此表示感谢。今后要巩固脱贫成果,更上一个台阶,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柳州市人民医院将继续发挥后盾单位的作用,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当日下午,李宁宁书记一行还来到了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洋鸟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指导工作,融水县拱洞乡人大主席滚明光,洋鸟村党支部书记杨高乡、村主任杨田主、第一书记莫志超及柳州市人民医院派驻洋鸟村扶贫工作队员韦凌云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李宁宁书记首先发言,他指出,洋鸟村能取得如今的成绩,相当不容易,今年在洋鸟村最困难的时候,作为后盾单位,柳州市人民医院全体职工第一时间为洋鸟村捐衣捐物,共捐赠8600余件衣物和24000元生活用品,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洋鸟村能够脱贫也是我们全体职工共同的心愿。在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曾经的深度贫困村洋鸟村实现了整村脱贫,完成了党交给的光荣使命,真是可喜可贺。

第一书记莫志超表示,去年八月,是柳州市人民医院及时伸出援手,救治了洋鸟村村民杨老相的心脏疾病,为其解除了病痛,防止了脱贫家庭再次被贫困所困扰;今年在洋鸟村最困难的时候,是柳州市人民医院迅速反应、积极响应,凌晨一点就把第一批物资送进了村子,让我们感受到了医院党委和后盾单位的温暖,接着第二批、第三批物资源源不断的送到了洋鸟村,解决了村民们的生活困难,增强了他们克服困难的信心,在这里向柳州市人民医院表示深深的感谢。

柳州市人民医院派驻洋鸟村扶贫工作队员韦凌云对三年来在洋鸟村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作了简要的汇报,他表示,通过三年努力,洋鸟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高兴的住在新房中,开着摩托车跑在村里每一条水泥路上,每家每户拧开水龙头就能喝到干净的饮用水,这都得益于党和政府对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从大局出发,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克服一切困难,用心、耐心、真心、细心的做好群众工作,得到了群众和政府的一致认可。

最后,李宁宁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村民们的新房,了解村民们生活的变化与需求,希望他们的日子能够越过越红火。

完善制度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筑牢筑实脱贫成果。柳州市人民医院会继续努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持续帮扶,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