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流感疫苗自费接种持续至明年2月底

发布时间: 2020-11-30 09:45:53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昨日,北京市卫健委发布消息,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流感疫苗接种需求,做好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今年全市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将持续到12月31日,自费流感疫苗接种结束时间仍为2021年2月底。

根据北京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北京市流感疫情流行趋势明显低于往年,全市流感病例报告数呈明显下降态势,10月1日以来,全市共报告流感病例444例,较去年同期下降84.3%;本年度累计报告80010例,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3.1%。入冬以来,全市监测哨点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样本中,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检出率持续为0,去年同期为1.7%。

专家分析认为,北京市流感病毒活跃程度较低,得益于市民健康素养的提高,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和保持社交距离,以及接种流感疫苗等综合干预防控措施,有效减缓了流感病毒的传播,发病率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这充分说明,良好的卫生习惯是最好的防控,市民朋友除了主动接种流感疫苗外,更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北京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接种流感疫苗时仍要采取预约制,同时,要继续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疫情防疫措施,避免或减少在人员聚集的场所停留,共同做好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记者蒋若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