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党建工作聚合力 共筑发展新格局
——李宁宁到医联体单位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27 14:45: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深入推进医联体联盟党建工作落实,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11月18日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宁宁,党委副书记廖庆兰,产科党支部书记、产科主任蒙文霞,消化内科党支部书记、消化内科二病区副主任夏扬潮,骨科党支部纪检委员、大外科护士长车小艳,党办主任徐辉全等一行来到了柳州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单位——鹿寨县人民医院开展医联体联盟党建工作调研,鹿寨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威及各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鹿寨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威分别从对口支部联建情况、“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党支部“星级评定”、推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下一步的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李宁宁书记对鹿寨县人民医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鹿寨县人民医院党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要克服困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注重人才梯队建设;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要狠抓服务建设,发挥党员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服务水准。

随后,李宁宁书记一行在鹿寨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威的陪同下,参观了新落成的医院大楼,各联建科室党支部根据专科需求也展开了深度交流。

当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宁宁,党委副书记廖庆兰,儿科党支部书记、儿科二病区主任杨彤,中医科党支部书记、中医科二病区副主任郑红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廖战军,神经内科、康复医学科党支部宣传青年委员莫剑英,党办主任徐辉全等一行来到了柳州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单位——柳城县人民医院开展医联体联盟党建工作调研,柳城县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各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柳城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黎海东,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志雄分别就近期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今后党建工作设想和医院发展规划做了简要的介绍。

李宁宁书记对柳城县人民医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加快培养引进医学领军人才;二是要以全方位的格局来发展医院,不但要提升业务水平,还要把服务做好,让病人来到医院感受到家的温暖,人民的利益大于一切,服务的内涵要体现在每一位员工的身上,真正为老百姓着想;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习,善于总结医联体党建工作中的亮点与经验,勇于创新,强化提升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双提升的新格局。

座谈会结束后,李宁宁书记带领各党支部书记下到柳城县人民医院儿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实地调研,现场办公,根据各专科的需求,详细了解了各科室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交流经验,相互学习。

柳州市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紧密型医联体党建联盟体系已步入正轨,但党建联盟的未来发展之路还很长。柳州市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发挥好党建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各方优势资源,破解医联体建设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为基层老百姓带去最优质的医疗服务。(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