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举办2020年度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0-11-27 11:11:4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于11月23-25日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举办2020年度全省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来自河北省、市、县(区)29支队伍116人参加竞赛。通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

现场颁奖

闭幕式现场

据本次竞赛组织方介绍,活动的目的是为进一步提高河北省新生儿复苏救治技术水平,加强医护人员急救意识和相互协作能力,规范技术操作和救治流程,减少新生儿窒息发生率、死亡率及致残率,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积极实施以降低孕产妇和婴儿死亡为核心的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全面加强危重新生儿救治体系建设,按照《河北省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标准(试行)》,全省共建立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205所,县级和地市级实现全覆盖,基本建成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应对有序、运转高效的危重新生儿急救、会诊、转诊网络。组织专家开展新生儿复苏专项技术培训,建立省级新生儿复苏临床进修基地,以县(区)级妇幼保健机构为重点开展新生儿复苏实践技能培训,累计受训人次达千余人。河北省新生儿因窒息造成的死亡10年下降了74%。(王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