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西南五省份开展医保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20-11-27 11:14:2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日前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获悉,重庆与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地医疗保障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以推进西南片区医疗保障制度改革。

据悉,合作内容包括“跨省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药品价格及医用耗材招标采购”“药品和医用耗材挂网信息共享”“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协同”“医保基金监管”“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医保专家库共享共用”“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医保人才队伍建设”9个方面。

    按照备忘录要求,渝黔川滇藏5地的医保部门将继续增加异地就医住院、门诊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数量,逐步扩大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范围,并稳步推进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并将探索药品、医用耗材联盟采购,建立药品、医用耗材挂网信息共享机制,联合执行药品、医用耗材的信息发布和监测制度。合理确定并动态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记者黎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