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南:治疗性医院制剂可入医保

发布时间: 2020-11-26 10:34:1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近日启动治疗性医院制剂纳入海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范围的申报。

据悉,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院制剂要具有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或同级军队相关部门核发的医院制剂批文、临床必需、安全有效、使用方便、价格合理、制剂单位能够充分保证供应的。

    不能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用药支付范围的医院制剂,包括:主要起营养滋补作用的医院制剂;含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主要起增强性功能、治疗脱发、减肥、美容、戒烟、戒酒等作用的医院制剂;酒制剂、茶制剂,各类果味制剂(特别情况下的儿童用药除外),口腔含服剂和口服泡腾剂(特别规定情形的除外)等;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中已有同类产品可以替代,非临床必需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规定不得纳入基金支付的中药饮片制成的单味药制剂等。(记者刘泽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