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助贫困乡村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发布时间: 2020-11-23 14:47: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助力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医疗扶贫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格外受关注。日前,从福建省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传来好消息,该院成为“助力脱贫送光明”公益活动的定点医院,将帮助贫困乡村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据介绍,助力脱贫送光明”公益活动,由福建省政协办公厅、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办,福建省志愿者公益基金会、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联合24家医院共同参与发起。

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作为该公益活动的定点医院之一,今后,将组织优质医疗资源,通过驻村干部定期组织到各乡镇及困难地区定期义诊,并帮助贫困乡村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再现精彩世界。

据了解,开展“助力脱贫送光明”公益活动,是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福建省委号召,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公益活动目前已接受爱心企业捐赠资金100万元。

公益活动启动后,将由医卫界政协委员、医疗专家和驻村干部,组织协同为福建省23个扶贫重点开发县的200多位白内障患者施行免费手术,治疗贫困乡村患者。

公益活动启动当天,参与此项公益活动的5位眼科专家和24位医生接受了聘书,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作为24家定点补助医院之一,被授予项目共建单位牌匾。

据悉,今后,福建省政协将通过社会爱心人士向共建单位捐赠部分扶贫经费及物资,每家定点医院提供10-15例白内障手术相关补助。(牛效礼 曾均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