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卫健委专家组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19 11:02: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0年11月9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一行6人,对柳州市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进行调研评估。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教科科长姚建光陪同检查。

根据调研评估议程安排,专家组一行首先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第二学术厅举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调研评估汇报会议,院领导王晓源副院长、教学部、医务科以及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各专业基地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

会上,专家组组长详细介绍了此次调研评估的流程及评估检查的内容,他表示,此次评估将采取分组形式进行现场检查,以现场查阅资料、教师及学生访谈、临床技能带教能力考核、病历书写考查、现场抽检教学查房等方式,对柳州市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保障措施、培训过程的管理、培训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检查。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教科科长姚建光表示,欢迎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多多指导、帮助,更好地促进柳州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深入、持续、规范开展。

王晓源副院长代表医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深表感谢,并强调通过“以评促教、立行立改”,将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持之以恒落实住培基地各项工作,培育更多优秀的临床医师。

随后,柳州市人民医院王晓源副院长从医院基本情况、住培保障措施、培训管理情况等六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相关情况。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分成4个小组分别对基地材料、3个专业基地(外科、全科、病理科)开展现场评估。

经过一天高效详尽的检查,下午18点专家组队现场调研评估进行反馈。反馈会上,专家们肯定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对住培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进行了客观评价与反馈,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王晓源副院长发言表示,虚心接受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从主基地到专业基地将按照专家们提出的问题逐步梳理,进一步加强基地的建设与管理,更规范更细致的做好住培相关工作。同时,也将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集全院力量,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毅力,一步一步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做好做强。(黄金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