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黄英荣获中华护理学会首届专科优秀个案汇报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1-19 11:02:3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12日,中华护理学会耳鼻喉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在线举办“2020年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护士培训班毕业典礼”,在全国42个专业基地共234名学员中,评出优秀个案汇报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柳州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管护师黄英的个案汇报《一例前臂游离皮瓣行舌再造术后护理及康复指导》得到专家评委和学员的肯定,在众多学员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个案汇报二等奖。

据悉,本届培训班委员会在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克服重重困难,于7月31日开班,是中华护理学会举办的首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护士培训班,对于耳鼻喉护理专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本届培训班采取“线上理论+线下实践”的学习方式,培养专科护士的核心能力,力求共同推动耳鼻喉科护理专业的发展。

自7月31日开班起,在网络授课期间,黄英合理地兼顾工作和学习,一方面完成科室工作安排,另一方面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线上理论学习。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实践培训期间,她严格遵守培训单位及医院的规章制度,服从安排,努力学习,赢得带教老师的好评。此阶段的培训,夯实了基础知识,接触了层出不穷的新知识,对于专科理论、专科技能、专科疾病的护理水平均有了进一步提升。

经过三个多月的培训学习,黄英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专科护士证书,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黄英同志表示,此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柳州市人民医院多年的培养和锻炼,感谢科室主任、护士长以及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也借此机会鼓励更多的护理人员抓住机会积极参与专科护士的培训和学习。黄英说:“我这次最大的体会就是,只要自信、尊重知识,积极尝试与探索,学以致用,就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李春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