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我的讲台 我的梦
——记广西医科大学青年教师张敏敏

发布时间: 2020-11-18 14:04: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0年11月13日,由广西医科大学主办的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南宁举行。本次比赛汇集了广西医科大学各二级学院、临床医学院的35名优秀参赛选手。柳州市人民医院选派的外科教研室张敏敏老师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得到了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2020年5月就制定了柳州市人民医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方案。各教研室在2周时间内组织开展初赛,通过评选推荐22名教师参加院级比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推荐外科教研室张敏敏老师代表柳州市人民医院参加广西医科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同时柳州市人民医院成立了院内外专家及历届获奖教师组成的专家指导团,对张敏敏老师从教案设计、教学环节、教学技能、语言表达、仪态、板书、教学课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地指导。王晓源副院长还亲临选手备战现场,为张老师加油鼓劲。

成绩的取得并非偶然,而是在平时的努力与积淀。作为一名外科医生,张老师在高质量完成忙碌的临床工作同时,一直兼顾教研室、科室的教学工作,把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用心上好每一堂课放在首位。她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汲取他人之长,不断完善课堂教学;她关心每一位同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课堂成为学生的乐园。

赛后,张敏敏老师激动地说:“参加这次比赛,无论是从课堂教学方面还是其他方面都让我受益匪浅。比赛本身就是个进步的过程,能和大家一起学习,我非常高兴。在备赛的过程中,当我有困难时,无论什么时候,指导团队的专家们主动向我伸出援助之手,他们的真诚和热情深深的感动了我。赛前,王晓源副院长亲自为我加油打气,她说不要紧张,调整好心态,赛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听了这些话语,除了感动,剩下的就是无法言语的感谢!通过这次比赛,让我充分的认识到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性,自己要在平时的教学中加强积累和练习,不断地总结和反思,争取让每一节课都生动有趣,同时传授好知识。我的讲台,我的梦,柳州市人民医院培养了我,我会努力通过讲台,把所学的知识技能以及医生的职业精神不断传承下去,在治病救人和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柳州市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青年教师获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广西医科大学领导和教务处等部门老师的关心、信任、大力支持与帮助。荣誉的获得也标志着医院教学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柳州市人民医院将以更加执着的追求、更加专业的投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黄金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