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雒容镇中心卫生院正式加入120急救点

发布时间: 2020-11-18 14:03: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柳州市120急救点复审专家组黄惠萍一行对柳州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单位雒容镇中心卫生院120急救点进行复审,柳州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温怿涛、医务外联办副主任谭柳春、急诊科副主任甘涛等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专家组重点对急救点的设备设施、规章制度、急救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院前急救人员进行了急救技能的现场考核。目前雒容镇中心卫生院120急救点共有医生5人,护士8人,5-9月总出诊264人次,抢救38人次。

考核结束后,各位专家对考核结果进行了点评:“从前期运行的工作反馈来看,雒容镇中心卫生院120急救点在三个月试运行期内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调度负责人黄惠萍说,在考核中,所有急救人员展现出了良好的协作精神,在脊柱搬运、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考核项目上表现优异,相信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的支持下,雒容镇中心卫生院的院前急救能力会得到质的提升。

据柳州市人民医院医务外联办副主任谭柳春介绍,在雒容镇中心卫生院120急救点创建的过程中,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务部高度重视,和雒容镇中心卫生院急救人员经过反复的磨练,终于拿出了一个可喜的成绩,能得到各位专家的肯定,是非常振奋人心的结果。希望雒容镇中心卫生院能以本次评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应急救援能力,加强人才梯队的培养和建设。

雒容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陈宇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感谢在座各位急救人员共同努力,也感谢柳州市人民医院的通力支持,在今后的急救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提高院前急救能力,更好的服务周边百姓。

最后,黄惠萍代表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主任黄卓毅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业务能力的培训;二是要抓紧胸痛急救救治单元的建设,争取能够成为柳州市乡镇卫生院中的第一家,而且要做成标杆;三是要注重人才梯队培养;四是希望能够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的支持下,推进创伤中心、卒中中心的建设。

截止11月10日,雒容镇中心卫生院120急救点通过评审,正式加入柳州市120急救点,该站点的落成,不仅体现了医联体协同发展、强基层的政策理念,使雒容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疗救治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也标志着急救资源的进一步优化配置,缩短了辖区内的急诊急救半径,可以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快捷、优质的医疗服务。(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