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临床实践

发布时间: 2020-11-18 13:59: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0年11月9日,广西第三期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柳州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示教室举行,6名来自省内各市、县级医院的专科护士在广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经过了一个月的康复相关理论知识学习后,将在柳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为期8周的临床实践培训,是第一批来到该院进行临床实践的康复专科护士。

据悉,为培养具有康复护理岗位胜任能力的专科护士,提升康复专科护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广西自治区卫健委综合评选出12家医疗机构作为广西康复护理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单位。通过材料审查、ppt现场汇报审查、专科现场实地评审三个阶段,柳州市人民医院最终成功获批,成为柳州市唯一一家广西康复护理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单位,这既是对该院康复护理专科建设的检阅,也是对近年来医院康复护理取得成果的肯定,标志着该院康复护理在专业领域上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柳州市人民医院对于广西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学员的到来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柳州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肖岩、副主任廖战军,护理部覃秋玉副主任、大外科片区车小艳护士长、康复医学科梁毅护士长、柳州市康复医院护理负责人林燕华老师、培训班总带教陆玲燕老师等。

首先,康复医学科肖岩主任、廖战军副主任分别致辞。肖岩主任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康复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从筹备到获批,以及不断学习提升的过程,并对康复专科护士进行了准确定位,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能够深刻理解并把握康复护理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积极解决临床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专科能力,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专科护士的作用。

廖战军副主任对专科护士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康复护理的发展概况和学术水平,希望学员认真学习,勤于钻研,保质保量的完成培训任务。

护理部覃秋玉副主任给学员们进行了岗前培训,介绍了专科护士培训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她强调了康复专科护士培训的重要性,讲解了专科护士培训大纲的核心框架和学时分布,希望各位学员分配好时间,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更好的掌握专科知识。

康复医学科梁毅护士长介绍了康复专科培训基地的专科规模、师资力量、专科教学能力、教学质量水平等,表示大家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基地老师会认真回答和解决学员的问题,尽全力支持及协助做好专科护士培训的各项工作,柳州市人民医院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有能力,有实力,也有决心,做好广西康复护理专科护士的临床培训。(梁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