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营养扶贫要形成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 2020-11-18 13:56:1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在陕西省子洲县召开营养扶贫和党建扶贫推进会。会议指出,下一步将聚焦巩固扶贫成果,系统总结贫困地区人群营养改善的长效机制及模式做法,不断提升发展薄弱地区群众营养健康水平。

会议指出,要加强专业机构、社会组织、行业企业统筹协调,聚焦巩固营养健康扶贫成果,在人群营养状况监测、膳食指导、科普宣教、用好党建阵地和健康小屋等方面凝聚合力。结合各贫困地区实际情况以及人群营养健康需求,在营养健康学校、营养健康食堂、营养健康餐厅建设及营养指导员配备等方面积极探索、重点推进。系统总结营养健康扶贫的主要措施,形成贫困地区人群营养改善的长效机制,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模式做法,统筹提升发展薄弱地区营养健康水平,完善国民营养政策。

会议总结了国家卫生健康委2018年以来的营养与党建扶贫工作。扶贫团队多次深入晋陕四县(山西省大宁县、永和县,陕西省清涧县、子洲县)开展帮扶活动,协调多家企业捐赠4000万元的营养健康产品,开展四县孕产妇、学生、老年人营养干预和效果监测。(记者杨金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