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抗击疫情 河北省儿童医院再获荣誉!

发布时间: 2020-11-13 16:01:1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12日,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医院报刊与新媒体传播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召开。会上,对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做出突出宣传贡献的医院报刊与新媒体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河北省儿童医院喜获抗击疫情“医院报刊与新媒体传播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宣传统战处尤国军获评抗击疫情“医院报刊与新媒体传播先进个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儿童医院宣传统战处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精心策划、周密组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整合医院各类媒体平台资源,统筹设计多个主题,不断创新宣传形式,点面结合进行立体宣传,鼓舞广大干部职工抗疫士气,展现白衣天使的抗疫精神,树立公立医院敢于担当的社会形象。

医院宣传工作得到了各科室的大力支持,宣传员加班加点撰写抗疫稿件,拍摄一线抗疫图片,讴歌抗疫白衣战士。医院充分利用全媒体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应对措施、医院各项防控工作、战“疫”一线的典型事迹等,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获得全院干部职工的好评,在同行媒体宣传工作中树立了敢于创新、敢于拼博、敢于奉献的精神。

作为院内文化宣传的主阵地,2月至4月,院刊《河北省儿童医院》以“我们在行动”为主题,专刊宣传医院抗击疫情开展情况。收集各科室撰稿120多篇,处理图片2000多张,全面刊发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广大党员团员在和疫情战斗中发挥的模范作用,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我院成立专家组积极应对疫情》《打响疫情防控战,我们全力以赴》《七项措施做好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等稿件展现了各科室、各专家做的大量细致工作。

抗击疫情宣传过程中,各党总支、各支部积极动员,全面参与,提供优质稿件,如《关键时刻,防疫一线,尽显党旗红!!》《致敬最美的英雄》《让党旗处处飘扬》等,全面展现了医院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双线作战中做出的重要贡献。

2020年以来,河北省儿童医院不断健全新媒体平台,半年来,建立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新媒体矩阵,形成了新旧媒体同发力,线上线下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在院刊的基础上,医院拥有了微信订阅号、微信服务号、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医院抖音号、澎湃政务号、人民号等8大平台。疫情期间,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150余篇稿件,其中像《你的样子,就是省儿童医院的样子!》《歌唱最美的你》《你有多美|逆行天使》《看!省儿童医院做了什么事?》等文章,宣传效果良好。

河北省儿童医院通过不断拓展宣传平台,建设高质量的各类媒体宣传阵地,形成媒体矩阵,更好地服务于医院的建设发展,进一步扩大了医院社会影响力,夯实了宣传基础。未来,河北省儿童医院将加强全媒体整体建设,以院刊积淀文化,用新媒体宣竖品牌,以内部平台建设与外部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强化医院的社会形象,不断夯实医院文化根基,不断创新医院良好品牌,为推动医院快速创新人文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尤国军 宋立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