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临汾市启用进口冷冻冷藏肉品集中监管总仓

发布时间: 2020-11-12 16:30:4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做好临汾市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严控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含水产品)带入性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根据《山西省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建设工作方案(暂行)》文件精神,在尧都区设立全市首个进口冷冻冷藏肉品集中监管总仓。

从2020年11月1日起,凡在临汾市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含水产品),在储存、销售、加工前,应进行集中统一核酸抽样检测和外包装消毒(进口冻品运输中不得存放其他物品)。

临汾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建设及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卫浩静表示,临汾市政府按照精准防控、检测前移、源头阻断、全程溯源工作原则设立集中监管总仓,对流入全市的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目的就是要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卫浩静强调,从11月1日起,对于违反规定,存在进口冻品应进入集中监管总仓而不进入、储存销售加工未取得《临汾市进口冷冻肉品和水产品集中监管总仓出库证明》、食品安全追溯码的进口冻品、未按要求如实填报信息等行为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并纳入征信系统。(郭俊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