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一项古老的运动为什么火了!

发布时间: 2020-11-11 10:52:19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这是一项几乎人人都会的古老运动,这几年它突然火了!它叫“跳绳”。

某生活信息类软件上,在北京地区以“跳绳”为关键词搜索得出了832个相关商户;而跳绳培训班价格从一节课几百,到一期课几千上万都有。

它为什么这么火?这么简单的运动,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要花钱学?答案是考试。

“一绳在手,健康我有”。一块平地,一根跳绳,既能强身又能健体,安全性也相对较高。有了考试这根“指挥棒”,学生、家长甚至学校重视并不奇怪。另外,跳绳看似简单,跳好了也挺难,要拿高分显然自己琢磨不太好使。如此一来,跳绳培训班火爆也就不足为奇了。

话说回来,跳绳挺好,但光为分数跳就有点变味了。毕竟,考试的本意是为了让大家更重视体育,增强学生体质,为了“考好”而不是为了“考倒”。对学校来说,要培养学生运动兴趣与技能,保障体育活动时间,而不是让孩子们功利地准备测试;对家长来说,也应该尽量抽出时间陪孩子运动提升身体素质,而不是把孩子往培训班一送了之。

跳绳是件快乐的事儿,抛去功利心,不去想考试,家长孩子们,愉快“跳”起来岂不是更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