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7.7万人进行核酸筛查检测

发布时间: 2020-11-11 13:46:07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9日召开的第151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滨海新区已累计采样2317份,涉及病例、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阳性环境暴露人员74份;病例同楼栋人员及接触商户人员175份;病例所在小区居民2027份;涉疫冷库摊位、集装箱等环境样本30份。其中,病例咽拭子及海联冷库A3摊位门把手2份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其余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采集暴露人员血清样本11份,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介绍,滨海新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全”要求,对全区所有冷链物品进行全覆盖检测,对所有冷链物流从业人员进行全覆盖检测。根据目前排查,新区共有冷库39家,其中30家冷库共储存进口冷冻产品12.6万吨。滨海新区已组织由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区疾控中心和属地联合的采样检测队伍,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工作,将以最短的时间完成全部进口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

“我们对中新生态城7家冷链物流企业全部进行实时管控,这7家企业之间是没有关联的,但为了进一步减少风险,我们对这7家企业的共364名工作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同时进行了核酸检测。我们发现,这364名工作人员中有229人都居住在新区汉沽街,因此,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市指挥部要求,经过慎重的研究,将汉沽街和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在11月9日晚上开始连夜进行7.7万人的全员核酸筛查检测。”

梁春早表示,新区将按照“四早”要求,适度限制一定范围内的聚集性活动。对发生疫情的社区实施封闭管理,加强出入人员测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对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和活动区域实施隔离管理和终末消毒。同时,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不放松,引导广大市民加强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阻断疫情,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记者 孟兴 徐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