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未雨绸缪!三亚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

发布时间: 2020-11-10 11:11:01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9日下午,三亚市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在三亚市天涯区春园社区居委会前广场启动。现场,来自春园社区的20位居民有序排队,依次接受检测,经过采样信息登记、核算标本采集等流程后,所得标本将收集转运至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进行统一检测。

现场工作人员演示穿戴防护服 人民网海南频道 宋彤桐摄

据悉,本次演练目的旨在通过演练,检验三亚市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统一和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一旦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能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立即开展全市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

在演练现场,设置有等候区、信息采集区、采样区等三大区域。记者注意到,演练采取实人参演、实装操作等方式,演练过程严谨高效。接受现场采样的社区居民按顺序从等候区步入信息采集区,现场工作人员对持有身份证的人员采取信息化录入,对未携带身份证人员则通过人工登记录入身份信息;待受检者依次进入采样区后,采样人员提示参与演练的社区居民“脱下口罩,抬起头,伸出舌头”,采样过程快速、一气呵成。

现场工作人员录入受检者信息 人民网海南频道 宋彤桐摄

据悉,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三亚市核酸采样队伍从100人逐渐扩充至1200人,已为近40万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 (宋彤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