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一中成药或对早期新冠有效

发布时间: 2020-11-10 11:06:2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卢洪洲教授临床科研团队与德国科研团队完成的一项合作研究表明,我国中成药疏风解毒胶囊可有效降低新冠感染患者急性肺损伤时的炎症反应,并发挥免疫调节活性,在早期新冠患者应用中有良好疗效。该研究论文已发表在最新一期国际学术刊物《植物医学》上。

研究结果发现,与模型组比较,疏风解毒胶囊能显著降低HCoV-229E(冠状病毒的一种)小鼠肺组织病毒载量,降低肺内炎性因子的含量,增加血液中有效细胞的数量。进一步临床研究显示,与单纯抗病毒治疗相比,疏风解毒胶囊可显著缩短新冠患者的临床恢复时间、减少咳嗽和疲劳症状,并证实在患者症状出现后的前8天内应用疏风解毒胶囊治疗更有效。网络分析研究显示,疏风解毒胶囊可通过多种信号途径降低体内致病蛋白(NF-κB)的活性路径。

       卢洪洲说,治疗效果仍需进行大规模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记者 孙国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