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杨建青率队到医联体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09 13:59:3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4日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副院长王晓源、肿瘤科主任鲁培、心内科主任卓柳安、院办副主任邓柏林、教学部副主任潘冰冰、医务外联办副主任谭柳春一行到柳州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单位柳城县人民医院开展医联体建设调研工作,柳城县副县长李荣军、柳城县政府办副主任全华英、柳城县卫健局副局长邹彩芬及柳城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一到柳城县人民医院,便举行了简短的教学顾问聘书颁发仪式,柳城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黎海东、院长赵志雄为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晓源、教学部副主任潘冰冰颁发了教学顾问聘书。

座谈会上,柳城县人民医院院长赵志雄首先从突出公立医院党组织领导地位,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开展“强化制度贯彻落实年”主题活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提升防控救治能力;派驻人员及技术帮扶情况;学科建设情况;教学科研开展情况;2020年主要工作指标完成情况等七个方面对近期医院工作开展的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

随后,城县卫健局副局长邹彩芬代表柳城县卫健局局长梁荣向与会领导汇报了近两年来柳城县人民医院在医联体建设工作中取得的一些成效。

柳城县副县长李荣军表示,此次柳州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受聘担任柳城县人民医院的教学顾问,对于优质人力资源下沉、人才培养是非常有帮助的。同时他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优质人才下沉的力度,形成市、县、乡联动;二是要在人才培养机制上加强,希望通过医联体共建能够培养当地的名医,不仅要输血,还要造血;三是管理上的提升,都需要柳州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

杨建青院长对柳城县人民医院医联体建设成效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在落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中,一定要坚定不移、毫不动摇;“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在制度执行上,对于庸懒散拖行为,要严厉问责,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前提下,医院更要从严管理;生命至上,我们的工作容不得半点闪失,作为医务人员都应该牢记于心。本次调研就是想通过探讨,听取大家意见,让医联体建设工作能够更好、更高效的开展下去。

在往后的工作中,要坚决贯彻好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维护好医院的公益性,调动全体人员的积极性,保持可持续发展,柳州市人民医院将协助柳城县人民医院全力做好医联体建设。

王晓源副院长表示,希望本次调研能够探索医联体建设的新模式,应该冷静的思考既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是否真正达到了医联体建设的初衷?是否能够推动基层医院的长足发展?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能够在医联体建设固有的框架下,去做内涵建设、达到深度的学科融合,从输血真正转化为造血。

最后,与会各位专家对于学科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度的探讨。

座谈会后,在柳城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副院长王晓源实地走访了柳城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CT室、远程医疗中心、PCR实验室、负压产房等地,对于医院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