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携手合作 共同发展
——柳州市人民医院与柳江区妇幼保健院结成紧密型医联体

发布时间: 2020-11-09 14:43:3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3日上午,柳州市柳江区人民政府与柳州市人民医院托管柳江区妇幼保健院医联体签约仪式在柳江区妇幼保健院举行,中共柳江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玉秋静,柳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号先,柳江区政协副主席覃文运,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副院长王晓源,柳江区卫健局领导班子,柳江区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及部分职工,柳州市人民医院相关科室专家团队参加仪式,仪式由柳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彩华主持。

杨建青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柳州市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对参与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柳州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建设的各级、各部门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有利于促进医疗资源的下沉,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今天我们与柳江区妇幼保健院建立起紧密型医联体,既是为了加强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也是为建设幸福宜居新柳江贡献一份力量,今后,柳州市人民医院将积极发挥区域的医疗引领作用,坚持落实以基层为重点,推动学科共建共享,在医院建设与管理、人才培养、医疗技术、教学科研、医疗保健等方面开展支持帮扶工作,做好妇幼卫生管理、公共卫生服务和社区卫生服务指导工作,提升柳江区妇幼保健院的综合实力,为柳江区及周边地区的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中共柳江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玉秋静表示,今天两家医院携手共建医联体,建立起紧密型的协作关系,柳州市人民医院将在医院的管理、业务指导、人才培养、技术帮扶、资源共享、分级诊疗等方面给予柳江区妇幼保健院有力的支持,希望柳江区妇幼保健院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认真学习柳州市人民医院先进的管理经验、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作风,以合作为新的起点,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建立健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把各项工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柳江区人民政府将切实履行职责,大力支持两家医院结对共建,推动合作进一步深化,相信这一次合作必将极大促进柳江区卫生事业的发展,必将为加快推进健康柳江建设做出巨大的贡献。

随后,中共柳江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玉秋静与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进行现场签约,标志着柳江区妇幼保健院正式成为柳州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单位。

最后,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共同为“柳州市人民医院、柳江区妇幼保健院医疗联合体”揭牌。

仪式结束后,在柳江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龙淑青的陪同下,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副院长王晓源和各位专家一同参观了柳江区妇幼保健院并进行了座谈。

“共建医联体,合作谱新篇。”,通过医联体建设,必将能够使柳江区妇幼保健院实现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提升,为柳江区及周边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