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临汾市举行“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1-06 16:27:3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贯彻落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召开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工作部署,加强安全常识宣传,树立安全用药观念,提高药品科学素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11月5日上午,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主题为“安全用药,抗疫同行”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临汾启动仪式,局长、二级巡视员曹洪安出席并讲话,副县级干部舒婷主持。

曹洪安就监管单位、医疗机构、零售药店、新闻媒体各自职能如何落实药品安全,如何推进用药安全进行深入阐述。

曹洪安强调,“用药安全事关人人,安全用药人人有关”,各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多管齐下,齐心协力,多法并举,持之以恒,稳步助推全市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启动仪式上,临汾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狄丕文讲话。

临汾市国康太行药庄总经理张建国分别代表医疗机构与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就各自职责如何宣传安全理念,科学指导用药,确保人民健康进行表态。

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尧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市监分局,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市食药检所,市直医疗机构及零售连锁代表共计135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郭俊明 曹梦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