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外交部回应暂停部分国家人员来华:应对疫情临时性措施 合情合理

发布时间: 2020-11-06 10:53:5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针对中国暂停部分国家人员来华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日表示,这一做法是中方应对疫情的临时性措施,合情合理,符合国际惯例。

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国驻英国、比利时和菲律宾使馆宣布暂停在这些国家人员持目前有效中国签证及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入境中国,这一举措是否会扩大到其他国家?

汪文斌对此表示,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发布的通知已经明确说明,这一措施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

汪文斌说,中方借鉴多国做法,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调整对有关人员来华的做法。“这合情合理,符合国际惯例,相信也能够得到大家的理解。”他进一步提到,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将及时发布通知。(辛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