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卫健系统举办宣传工作暨新媒体应用和网络舆情处置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1-06 11:04:3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卫生健康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新闻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卫生健康宣传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浓厚的卫健氛围,10月28日至29日,柳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宣传工作暨新媒体应用和网络舆情处置培训班在柳州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

会上,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老龄办主任刘国兵首先总结了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工作成效。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健康柳州建设为中心,在健康扶贫、健康柳州建设、深化医改等宣传上持续发力,新闻发布、典型塑造、文化引领、舆情管控持续提升,全系统对外宣传影响力进一步加强,主要做好了“疫情防控彰显宣传担当、新闻宣传工作亮点纷呈、社会文化宣传声势日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有序推进”等四个方面的工作。刘国兵还对扎实做好下一阶段新闻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围绕重点工作,确保重大活动卫健元素不缺位;二是紧跟时代发展,展现行业宣传矩阵聚合新风貌;三是加大社会宣传展示行业形象;四是切实做好网上舆论引导;五是全力推进健康素养促进攻坚工作。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使命,不负美好韶华,砥砺前行,做奋斗在新时代的宣传人,助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柳州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培训班的主讲老师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一个个精彩的金句,一例例生动的故事,一件件典型的案例,引得会上掌声阵阵、高潮连连,让前来听课的各医疗机构的宣传骨干直呼过瘾。

最后,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宣教科科长姚建光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彰显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他还提出两点要求:第一,新闻宣传要当好党的喉舌,反映人民的心声,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利用平台和阵地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第二,不断提升宣传工作人员的素养,不仅要加强业务学习,更要加强政策理论的学习,做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政治立场,用哲学的眼光看待和解决问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共同把柳州市卫生健康宣传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此次培训,培训虽短,但深受启发,老师的选择和课程的设置都非常好,使我们学会如何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扎扎实实做好宣传工作。”(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