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以赛促改 进一步提升护理质量

发布时间: 2020-11-06 10:55: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提升柳州市人民医院护理整体服务水平,倡导护理人员运用科学的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护理质量改善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护理质量改善的氛围,10月29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在第三学术厅举办柳州市人民医院2020年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成果发布会。本次活动由护理部黄宇霞副主任主持,教学部潘冰冰副主任、护理部覃秋玉副主任及4名大科护士长担任评委,医联体单位、病区护士长与护理骨干成员约230人观摩学习。

本次成果发布会共有12个项目,经过初赛入围本次决赛。质量改善项目形式多样,包括护理专案、品管圈、实用型创新、护理研究等,参赛选手利用PPT、视频、情景再现等方式依次展示了项目成果。经过激烈角逐,重症医学科的《以护士为主导的超声联合胸部物理治疗在降低重症患者呼吸机依赖发生率的研究》获一等奖,心胸外科的《快速康复外科在心脏瓣膜置换术患者综合应用的研究》、呼吸重症监护病房的《降低危重患者皮肤黏胶相关性皮肤损伤发生率》获二等奖,儿科二病区《多功能型鸟巢在早产儿体位护理中的临床应用》、放射科《正念减压联合渐进式肌肉放松在磁共振幽闭恐惧症患者中的应用》、消化内科二病区《降低肝硬化腹腔穿刺术后置管患者腹水渗漏发生率》获三等奖。

会后护理部副主任黄宇霞主任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强调,此次活动给全院护理同仁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使大家能够互相学习、相互借鉴,鼓励大家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希望各护理单元今后再接再励,要把质量改善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注重实效,切实解决临床护理问题。

潘冰冰副主任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最后对今后开展质量改善项目的方式方法提出意见和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

护理部负责人表示,质量改善之路没有终点,我们永远在路上。相信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将会有更多更好的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成果在全院推广应用,进一步提高护理品质。(柳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