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李宁宁等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定点帮扶贫困村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06 10:57: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28日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宁宁,党委副书记廖庆兰,党办副主任覃慕华,宣传科科员于威,骨科党支部书记、骨科一病区主任胡朝晖,神经内科主任陈红,门诊办主任龙入虹,医疗保健部主任医师韦汐等一行来到融安县板榄镇马步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板榄镇镇长、党委副书记刘文静、马步村村支书韦元林,马步村第一书记古卫平等陪同调研。

一到马步村,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宁宁便代表医院向马步村32名党员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在板榄镇镇长、党委副书记刘文静,马步村村支书韦元林,马步村第一书记古卫平等陪同下,李宁宁书记和各党支部专家进村入户,实地走访了患有慢病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患者,看着一个个身着白大褂的专家走进家里,村民们显得既惊讶又高兴。“我们是来帮你们看病的!”李宁宁书记亲切的对村民说。在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病情后,为他们进行体格检查、健康指导。

随后,李宁宁书记还深入到三岔屯了解由柳州市人民医院捐资给马步村10万元入股三岔屯乐业木材加工厂复工复产情况,以及柳州市人民医院向马步村捐款39.15万用于有杆太阳能路灯建设情况。板榄镇镇长、党委副书记刘文静感叹道:目前乐业木材加工厂已经成为了就业扶贫车间,为马步村提供了17个就业岗位,每年年底有分红,村民得到了受益,同时乡村公路灯光亮化工程也让村民们走夜路时告别了手电筒,感谢柳州市人民医院为马步村民做好事、做实事,助力马步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8月13日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在马步村走访贫困家庭时了解到一位贫困学生需要在医疗上帮助的情况,通过收集查看患者的既往资料,并为其提供相应的服务。10月28日下午,李宁宁书记带领专家专程来到板榄镇小学,为该名学生进行全方位的身体检查评估,并提出相应的治疗意见。

柳州市人民医院的健康扶贫工作正深入持久地开展,不断加强疾病预防,稳固健康防线,充分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