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州建立核酸检测实验中心 每天最多可检测10万人份

发布时间: 2020-11-05 13:29:35   |  来源: 杭州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湖州市卫生健康委与杭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举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湖州市中心医院合作建立核酸检测实验中心,有效提升湖州市应对新冠疫情的核酸检测能力,使湖州率先成为长三角地区具备每天10万人份核酸检测能力的地级市之一。

根据合作共建内容,该核酸检测实验中心整体工程将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并通过验收,于2021年1月1日前投入使用,具备1万人份/天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在特殊时期可达到10万人份/天的检测能力。发热门诊患者的核酸检测结果能在6小时内报告,普通门急诊、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的检测结果能在12小时内报告,愿检尽检人群检测结果能在24小时内报告。

“此次与‘迪安诊断’紧密合作,可以借力推进全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确保在疫情发生的时候有效应对,避免核酸检测能力不足、核酸采集的样本积压、检测结果反馈不及时等情况。”湖州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眼下已进入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随着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防控措施的推进,核酸检测需求大幅提升,对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能力形成挑战。共建湖州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中心,将为湖州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监测保障。(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