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开展快乐分娩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5 13:30:5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柳州市人民医院产科(优生遗传、产前诊断)党支部努力践行“行动学习进支部”的要求,紧紧围绕“母婴平安的港湾”党建品牌,以孕妇学校为平台开展党建工作,积极推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与业务工作的整合发展,继续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10月13日起特别推出了公益免费的快乐分娩沙龙活动,主讲的老师都是来自临床一线产房的助产士,每月一期,每期五个活动内容,逐月循环开办,采取预约报名形式,限定人数以小班方式开展以保证课程质量。

10月13日,在门诊三楼孕妇学校,助产士蓝黄浩向大家介绍了柳州市人民医院产房的团队和环境,展示了产房的优质护理项目:分娩镇痛、晚断脐、自由体位分娩、导乐分娩、母婴早接触等。着重讲解了什么是分娩的自由体位,自由体位分娩的好处和配合方法。

10月15日,助产士韦含为大家答疑解惑,贴心给大家列出了入院前需要准备的用物,回答了足月待产孕妈妈最关心的“什么时候该来医院”的问题,介绍了各产程配合的要点及注意事项。

10月20日,助产士黄春芳带领大家体验了一番自然分娩,手把手教准爸爸陪产,现场准妈妈准爸爸积极加入到导乐球的使用、站位、坐位等自由体位的分娩体验中,学习氛围浓厚,大家争先体验学习。

10月22日,助产士吴雪银声情并茂地给大家剖析了整个产程的配合要点,叮嘱大家在产程中要学会配合助产士用力,这样可以减少撕裂。准妈妈们能够提前感受和了解产程,产前焦虑情绪得以缓解,顺产的信心也受到鼓舞。

10月29日,产房护士长郭莉跟大家分享了她工作多年来的有趣经历,讲述了自然分娩的好处和决定顺利分娩的因素,鼓励大家树立顺产的信心,教大家轻松度过产程的方法。大家认真学习,积极提问,一位准妈妈说到自己打从怀孕就没想过自己生,经过这段时间在孕妇学校的课程学习,表示要试试自己生。

据悉,柳州市人民医院产科作为助产专科培训基地,本批次的6名专科护士全程参与了本月的快乐分娩沙龙活动,她们表示这次的活动内容丰富且实用,既能近距离了解孕产妇的需求和意见,也考验了助产士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语言表达能力,是一次满满的收获知识和技能的过程,又是一次新颖、深刻的学习体验。

在课程结束后,孕妈妈们还通过孕妇学校微信群与老师反馈和交流,近期顺利分娩的几位孕妈纷纷表示参加快乐分娩沙龙和呼吸减痛分娩法等的学习后收获很大,临产住院是有备而来,不再是半夜手忙脚乱跑医院。一位叫娜娜的孕妈妈反馈说呼吸减痛法帮助其减轻了不少痛苦,宝爸在旁边帮数节拍调节呼吸,是走心又有存在感的陪产了。

本期快乐分娩沙龙活动历经一个月,产房7名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们带领产房的所有助产士利用自己业余的时间在孕妇学校跟大家分享产房那些大家关心和想了解的事,更近距离、更生动地向全市广大孕妈妈朋友展示和体验分娩的过程。同时也是柳州市人民医院产科积极关注妇幼健康的体现,接下来柳州市孕妇学校还将继续循环开展快乐分娩活动以及其他母婴知识课程,将母婴安全工作常态化,继续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李春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