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营造廉洁购销环境

发布时间: 2020-11-05 13:31: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深入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要求,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规范医用耗材供应商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的业务行为,预防和杜绝不正当竞争及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2020年10月30日,柳州市人民医院召开医用耗材供应商廉洁购销谈话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廖流涛主持,黎荣山副院长、纪检监察室、耗材管理科及医用耗材供应商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廖流涛书记组织学习国家药监局《医药代表备案管理办法(试行)》、《柳州市人民医院关于规范医药经销人员在医院工作行为的管理规定(2020年修订)》,传达上级卫生健康管理部门关于廉洁购销的会议文件精神,希望供应商遵循诚信、遵规、守法的原则,切实为广大患者提供价廉质优的医用耗材。

他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部署今年重点工作时指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对巨额行贿、多次行贿的严肃处置,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全体与会人员要充分认清当前医疗卫生行业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及国家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行为的决心,增强依法营销意识,规范自身营销行为,构建健康、积极、阳光、亲清新型医供关系。

接着,耗材管理科覃象平科长解读《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用耗材供应商考核管理办法》,对2019年以来医用耗材供应工作进行总结、点评,通报了耗材配送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黎荣山副院长强调,各供应商要诚信经营,廉洁经营,在为医院提供良好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同时,要配合医院做好行风建设和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做到坚守道德和法律底线,在阳光下开展合作,与医院共同营造和谐、规范、廉洁的医药购销环境。同时,希望各位参会代表在会后将这次会议的精神带给自己的团队,做到合理、合规、合法地销售产品,守住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高压线。

最后,供应商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坚决履行与柳州市人民医院签订的《医用耗材购销廉洁协议》《柳州市人民医院医药经销人员廉洁承诺书》,依法依规经营,诚实守信,自觉防范商业贿赂和不正当竞争,自觉接受监督,为柳州市人民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李文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