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温暖回馈 让爱传递
——柳州市人民医院为退休志愿者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 2020-10-30 15:25: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医院这么关心我们这些退休老同志,免费帮我们体检,真是太感谢了!”柳州市人民医院退休志愿者戴宁在做完免费心电图检查后有感而发,检查室内其他穿着鲜红志愿者马甲的退休志愿者们也纷纷竖起大拇指,对医院赞不绝口。

这一幕发生在院团委10月24日为柳州市人民医院退休志愿者举办的免费体检活动上。为感谢退休志愿者长期以来对医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医院对他们的关心爱护,院团委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联合超声科、功能科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举办此次活动,向他们送去重阳节健康大礼。

经过4个月的发展,由柳州市人民医院退休职工组成的退休志愿者服务队招募、服务、保障、反馈等运行机制建设日臻完善,队伍逐步稳定的同时规模不断壮大,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退休志愿者们参与服务热情高涨,每天按时到岗,风雨无阻,在门诊最繁忙的时段和区域用他们饱满的热情和丰富的经验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赢得了患者及职工的充分肯定。4个月以来,已累计有400余人次退休志愿者参与服务,服务群众1.3万余人次,反映并协助有关部门解决各类问题50余个,提出改进服务建议30余项,为维持门诊就诊秩序、改善医院服务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弘扬他们为医院发挥余热的高尚情操,医院先后出台多项激励政策并开展系列回馈志愿者活动,此次健康体检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为使退休志愿者享受到优质服务,超声科、功能科党支部共组织了10名医疗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除了常规的心电图检查外,医疗志愿者还为退休志愿者提供了甲状腺、乳腺、子宫等部位的检查项目,退休志愿者可自由选择。医疗志愿者根据选择的部位逐个检查并详细解释,同时就退休志愿者提出的健康问题给出建议。医疗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赢得所有参与此次健康体检的33名退休志愿者的肯定。“各位老前辈们退而不休,仍然选择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医院发挥余热,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向他们致敬。”参与了此次健康体检活动的超声科、功能科党支部书记赵敏如是说。

志愿者服务医院,医院同样礼遇志愿者。随着《柳州市人民医院关爱志愿者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志愿者优待保障制度的出台,医院对志愿者的关爱与优待力度持续升级,人人参与志愿服务、关爱志愿者的氛围不断浓厚,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惠及广大群众,享誉桂中桂北。参与柳州市人民医院志愿服务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了,他们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爱传递下去。(马哲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