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防控专家组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发布时间: 2020-10-30 13:48: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0月22日上午,广西自治区防控工作专家组组长张国率队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柳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肖波、医政科蓝小文,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副院长王晓源以及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本次专家督查工作主要围绕医院预检分诊工作、医务人员防护措施、院感防控、入出院管理以及病房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专家组一行分组考察了柳州市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住院病区、门诊部等区域,仔细了解了该院相关感控措施、患者检查追踪情况、核酸采样流程、询问住院患者陪护人员是否做过核酸检测、详细检查住院患者病历与流行病学调查表填写情况等,对该院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反馈会上,自治区防控工作督查专家组组长张国表示,柳州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做的非常到位,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了不少亮点和先进的理念,值得全区各医院学习。

他强调,院感工作无小事,防微杜渐莫轻心。疫情防控的这根弦一定要绷紧,希望柳州市人民医院能够再接再厉,强化责任意识,降低潜在感染风险,在细节工作上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感控能力水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柳州市人民医院上下齐心,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患者安全,不畏艰险,严阵以待。(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