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广西医科大学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考察

发布时间: 2020-10-29 16:30: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0月23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卢德成带队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副院长黎荣山、王晓源、肖运平,总会计师何志洪,以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会。

广西医科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卢德成表示,柳州市人民医院正式回归广西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序列后,在行政管理、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等方面的建设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此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医院的管理运行现状,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谋划推动广西医科大学“十四五”内部治理与改革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杨建青院长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汇报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在广西医科大学的帮助下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非常感谢广西医科大学一直以来对医院的关心和帮助,回归广西医科大学是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期盼已久的夙愿,在过去的一年中,广西医科大学多次派老师来院交流、一对一指导,将先进经验倾囊相授,使医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回归以后,医院也积极进取,不辜负学校的期待,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医院选派的妇产科教研室叶云飞老师获得广西医科大学2019年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罗建宇、蒙文霞、邹莹3人荣获2019-2020年度优秀教师,潘光栋、蒋忠胜、郭予洁等13名同志获得广西医科大学2021年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一批年轻医生也鼓足干劲开启读博之路……当然,最振奋人心的是,回归广西医科大学以后,医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西医科大学在我们背后给予的大力支持。今后,希望医院和广西医科大学能够进行更深层次的融合,一方面是提供到学校学习的机会,进一步培养人才,另一方面是学校安排优秀骨干到医院指导工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围绕“医院行政管理模式与运行模式、相关制度推行情况、教学和科研的发展现状及需进一步协调解决的问题”等内容展开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广西医科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卢德成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此次调研,深深感受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切实肩负起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校方会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好,并在之后及时反馈,做到合作共赢,共同培养更多高水平医学人才,推动广西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柳州市人民医院教学楼、实训楼等地,双方就医院今后的发展进行交流。(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