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第七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发布会上医用新材料备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20-10-29 14:01: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0月27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通用技术集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纺织科学研究》杂志社、中纺院海西分院承办的2020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发布会在福建省晋江市举行。会上,医用新材料倍受关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刚,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姜俊华,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赵强,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汉杰等出席了发布会。

大会对评选出来的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获奖单位等进行颁奖,对相关成果对外发布,并将相关科技成果进行线上线下双线对接。会上医用新材料备受关注。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具备以下三大特点,其中之一,就是特别设立的“抗击疫情技术贡献奖”,相关企业在特殊时期紧急攻关,争分夺秒解决了防护服、口罩、消杀产品等防疫物资供应紧缺,和生产设备一机难求等难题,为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乃至全球抗“疫”提供了有力支撑,作出了突出贡献。

仅在福建晋江,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中纺院海西分院迅速成立“防护服和口罩产业链整合小组”,及时发布防护服和口罩原料生产企业信息,为柒牌和利郎等企业转产提供相关技术和检测标准支撑,并在防护服面料紧缺的情况下,促成柒牌与中纺院签订5万米防护服面料供应合同,生产防护服18000余件,为晋江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和晋江纺织鞋服产业做大做强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介绍,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发布会,是行业内重要的科技成果评选平台。每年,主办方从全国海选出行业最新的科技成果,并由30余位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组成权威评审团,对参选项目进行评审,将最终胜出的科技成果及项目以“十大纺织科技”的形式对外发布,并与企业对接将科技成果进行转化。

按照大会议程,会议特别安排半天时间举办《医用新材料》论坛。邀请东华大学、中纺院、福建柒牌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就《生物医用纺织品的最新研究与应用》、《可重复使用防护产品开发及医疗消毒供应中心的建立》、《防护用品洁净车间建设及升级探讨》、《服装企业转型医疗器械行业的思考》等作大会主题发言。

嘉宾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更加注重健康安全,同时也更加了解纺织材料在大健康领域的重要作用,医用新材料应用广泛,未来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汉杰表示,今天,众多最具价值的行业科技成果在晋江发布,诸多行业大咖齐聚晋江,共襄科技盛会。衷心希望,该平台能够成为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找信息、交朋友、谈合作的重要载体,促成更多纺织科技成果与晋江本土企业合作对接、就地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中国十大纺织科技”作为中纺院致力打造的品牌活动,不断促进最新科技成果、新材料的转化,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该活动已逐渐成为行业最具价值的科技成果发布与对接平台。(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