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老龄委暨医养结合厅际联席会议在石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6 14:01:4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0月22日,河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暨省医养结合厅际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政府副省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省医养结合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召集人徐建培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医养结合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副召集人李璞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河北省老龄暨医养结合工作汇报,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审议新修订老龄暨医养结合相关工作制度,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河北省实际,以坚定不移的站位、积极有为的状态、务实创新的举措,努力推动全省老龄事业和医养结合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当前河北省已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老龄问题日益凸显,人口老龄化形势十分严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主动谋求改革创新,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全省老龄和医养结合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聚焦健康养老需求,加快推进老龄和医养结合各项工作,不断完善老龄工作政策框架,持续实施健康老龄化战略,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工作,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对老龄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密切协作,加强信息共享,及时互通有无,定期研究问题,共同推动河北省老龄和医养结合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省医养结合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王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