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关注幼儿健康 助力校园安全
——记柳州市人民医院急救科普入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3 16:50:3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提高幼儿园教师的急救能力与疫情防控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意外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校园防控工作,10月17日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市民急救学校的医护人员一行六人来到柳东新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一次以“关注幼儿健康,助力校园安全”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及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培训活动。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共有来自该园的60多名教师,现场气氛活跃,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校方高度赞扬。

首先,由黄高宗医生给老师们讲解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如今虽然国内人们的生活、生产秩序已经基本恢复,但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的态势,境外输入疫情风险持续存在,现正值秋冬季节,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更是要时刻紧绷这根弦,保证儿童的安全。授课内容就有效排查新冠肺炎疫情、环境消杀、安全管理、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使老师们增强了对该疾病的辨别能力和防控意识,为抗击疫情营造良好的氛围。

接下来,由其余几位医护人员针对当幼儿园内出现意外伤害事件时,应如何施救进行了现场教学演练,教学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其中包括:儿童溺水的防治、幼儿意外伤害的紧急救护(止血包扎急救技术)、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专题。医护人员们采取理论讲解+现场实操的方式进行教学,老师们亲身体验模拟操作,医护人员“一对一”地进行各项操作要领指导,纠正了老师在急救时一些不恰当的做法,模拟演示了遇到紧急情况(如心跳呼吸骤停、气道异物梗阻等)时的规范处理步骤和方法,老师们积极参与,现场学习热情高涨,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让老师们对意外伤害的预防及急救处理理解更深刻,掌握更充分。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运用这些所学的急救知识,冷静、正确地处理所遇到的校园意外事件,为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潘兴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