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荣获河北省委省政府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 2020-10-23 16:48:2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医院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尤殿平,肠道门诊护士长周会荣获“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医院发热门诊被授予“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第四党总支五支部被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卫健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尤殿平同志作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落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双线作战中科学部署,与全院职工并肩作战,凝聚战“疫”强大合力,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一线检查防控工作

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到发热门诊指导工作

坚守一线,是严密部署的“指挥员”。他始终坚持到一线检查、去一线指导、在一线决策,动员全院干部职工投入到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精准施策,是沉着应对的“战斗员”。以“六个强化”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个环节,圆满实现了“全院零感染”的目标。坚定信念,是勇于奉献的“服务员”。坚守岗位,担当尽责,坚持每天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进行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尤殿平同志带领河北省儿童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会护士长在工作

发热门诊的医生在工作

“党员就应该有党员的样子!”肠道门诊(发热门诊)护士长周会也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医院发热门诊确定后,周会义不容辞地冲锋在前,勇敢地站在疫情第一线。她将孩子送回老家,安抚好老人,做好了全身心战斗的准备。疫情面前,她忘掉了害怕,开足马力,争分夺秒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规范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流程,更新发热门诊及隔离留观区消毒隔离制度,规范发热门诊三区布置,对医务人员进行院感防控知识培训,严格检查防护用品的使用,严格落实分级防护制度等等。作为一线工作者,她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无私奉献,主动作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刻铭记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履职尽责,护佑健康!

检查关口前移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河北省儿童医院第四党总支五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主动请战,勇上一线,发挥着党员先锋作用。尤其是发热门诊的党员,充分发挥了突击队作用,队员们并肩作战,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五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确保防控排查落实到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坚持把投身防控疫情,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认真采取标本

发热门诊是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发热门诊全体医护人员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从严从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到岗在位,严格执行规范的救治流程和工作制度,加强人员配备和防护,防止医护人员受到感染,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强化工作人员防控措施,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模式,认真核实来院人员有无发热情况、有无重点地区及相关接触情况等。落实防控关口前移,落实体温监测、戴口罩工作要求。严格医疗废物管理,医用防护用品统一收集、集中销毁。发热门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做了大量细致扎实工作,用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内涵,呵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

做认真检查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不畏生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恪尽职守,付出了巨大努力,为阻断疫情蔓延,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了应有贡献。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境外疫情持续流行,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依然存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宋立新、刘鉴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