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名医--郭登洲

发布时间: 2020-10-23 17:01: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郭登洲,男,1963年9月出生于河北晋州。中国共产党党员,河北省第九、十届政协委员,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医学博士,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第二届全国百名优秀中医,河北医科大学十一五先进科技工作者,河北省中医学会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首届燕赵十大名中医。

郭登洲不仅是优秀的医院管理人员,他饱读经典,善于思考,不断创新诊疗理论,是肾病学名医专家。郭登洲长期从事肾病疾病的医疗工作,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方向)肾病专业学术带头人,30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医肾病方面的临床和教研工作,擅长治疗急、慢性肾炎,急、慢性肾功能衰竭,难治性肾病综合征、IgA肾病、糖尿病肾病、乙肝相关性肾炎、紫癜性肾炎、肾结石、血尿等肾脏疾病及肾虚引起的腰膝酸软、疲乏无力等病症和小儿肾脏疾病。

在科研教学工作方面,郭登洲曾主编、参编著作7部,撰写学术论文50余篇,并承担和参与国家十一五支撑计划,省科技厅、省卫生厅的科研项目10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中华中西医学会三等奖1项。省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奖5项。

郭登洲现任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方向)肾病专业学术带头人,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副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肾病分会副会长,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河北省中医药学会常委,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河北省科技成果评审专家,河北省卫生厅高级职称评审专家,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研成果评审专家等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