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老人遭误导灌肠致伤残 美容院被判赔偿21万余元

发布时间: 2020-10-23 10:00:41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年逾古稀的金女士被美容院工作人员误导消费,到一家没有相应资质的医疗美容诊所接受灌肠,造成直肠损伤。老人将美容院和医美诊所一并起诉索赔。记者昨日获悉,西城法院认定美容院和医美诊所均存在过错,判令美容院赔偿金女士21万余元,医美诊所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金女士是一家美容院的老会员,在店员的极力推荐下,刷卡消费4980元购买了美容项目,并由美容院店员带领,到一家医疗美容诊所去做灌肠。灌肠后,她感觉腹部胀痛,还出现便血的现象,就医后被确诊为直肠损伤,不得不进行手术治疗。

后经鉴定,金女士肠部分切除以及肛门轻度失禁均构成九级伤残。老人将美容院和医美诊所一并起诉索赔。

西城法院审理后认为,医美诊所的营业范围仅为医疗美容,灌肠已超过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医美诊所也没能证明为金女士灌肠的工作人员具有相应医师执业资质,应当认定此次诊疗行为属于非法行医。而金女士向美容院付款购买美容项目,并由美容院店员陪同前往医美诊所,由此可以认定医美诊所和美容院之间存在业务上的合作关系。

法院认定,二被告均存在过错,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最终,法院判决美容院赔偿金女士医疗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21万余元,医美诊所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