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名医下社区 健康送到家
——记杨明秀名医工作室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2 13:56: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倡导社区居民树立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2020年10月14日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杨明秀名医工作室驻柳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红光小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杨明秀工作室成员——柳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杨明秀,全科医学科主任肖丽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黄广苏、侯兰芳,健康管理师樊金花,以及柳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邓传辉主任和王武文主任等人耐心地接受居民的咨询,根据每个居民的具体情况,嘱咐他们日常生活的各种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养成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保持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同时,现场免费为居民测血压、血糖、进行眼底检查等,专家们还就高血压、高血糖、心脏病、脑卒中等疾病的治疗提出个体化防治措施,并利用科普资料等就脑卒中的早期识别和急救要点向市民做了详细的介绍。

据数据统计,60%-70%的慢病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脑卒中、心脏病等可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善而得到预防与控制,因此,杨明秀名医工作室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2030》及《减少百万新残疾工程》的健康战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切实做好居民“防、治、管、康”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工作。

秋风凛凛,阴雨绵绵,名医工作室成员们的工作热情高涨,为百姓的健康做出自己的努力。本次义诊共接诊100余名百姓,发放健康资料200余份,活动取得积极的成效,深受广大市民的好评。(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