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医圆满完成首批国家临床药师培训学员结业考核

发布时间: 2020-10-22 13:57:5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0年10月14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第一批通科(慢性疼痛)专业学员在带教老师谢瑞杰副主任药师的精心的指导和栽培下,圆满完成了半年的进修学习,并顺利通过了结业考核。

本次考核由肖运平副院长致开场辞,药学部副主任周至品主持,特别邀请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抗肿瘤药物专业临床药师席加喜副主任药师、柳州市工人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学副主任杨志杰副主任药师和柳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鲁培主任医师,与柳州市人民医院药学部刘代华副主任组成了考核小组,分别对两位结业学员进行作业考核和实践考核,包括药历书写、用药教育记录、案例考核汇报、床旁问诊等内容。

考核小组在考核过程中仔细针对学员的汇报案例和合理用药分析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带教老师在与专家的交流过程中也学习到了很多带教的经验,对于不断完善基地的带教体系、提高带教水平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最后专家组进行总结发言,他们肯定了学员们半年来的进修学习成果,并激励各位学员回归工作岗位后充分发挥专业临床药师对合理用药的督导和指导作用,贯彻国家各项提升合理用药水平的文件精神,促进以“药品”为中心向以“病人”为中心的药学服务模式的转变。

据了解,柳州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于2019年成功申报和创建国家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目前开展一年制的抗感染药物、呼吸内科和半年制的通科(慢性疼痛)和通科(高血压)共四个专业的招生培训工作。基地的成功创建和带教工作促进了柳州市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的发展,相信临床药师在医院与科室的关怀指导下会逐渐成长,为患者及社会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临床药学服务,也促使临床药师们不断扩展药学服务新模式,提高为患者和临床服务的本领。(莫李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