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科普惠民,康复同行!
——柳州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获科普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0-22 13:59: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响应中国科协“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号召,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全国科普日康复联合行动暨第二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年会”近期在上海召开。柳州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参赛作品《知否知否,肩周炎vs肩袖损伤》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荣获科普海报二等奖。

本次大赛征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包括科普海报、科普微文、科普微视频、科普演讲、科普技能五项类型的参赛作品,大会以“科技为民,康复同行,共助生命百年健康”为主旨,在全国14个城市设21个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分散地域、扩充时域,带来了一场学术与科普相融合的饕餮盛宴。柳州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林燕华主创的海报作品《知否知否,肩周炎vs肩袖损伤》选题贴近群众,内容通俗易懂,海报图文并茂、色彩丰富,将晦涩、难懂的医学知识通过海报的形式传达给民众,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肯定。

笃行而不倦,知新以致远。科普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新时代的康复科普工作要融合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协同发展,康复医学科不仅致力于提高康复医疗的规范性、学术性,更注重康复科普为人民群众提供最亟需的健康服务,以伟大的抗疫精神为鼓舞,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康复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梁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