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达98.4%

发布时间: 2020-10-22 10:12:26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昨天(10月21日),北京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审议通过副市长杨晋柏担任市残联主席团主席的决议,通过调整主席团副主席、委员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第七届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纳入全市“七有”“五性”评价指标体系,全年有393440名残疾人得到康复服务,康复服务覆盖率达98.4%。全市残联系统团结一心,社会各界集智聚力,确保残疾人就业率达71.5%,新建帮扶性就业基地206个,智力、精神、重度肢体等3415名就业困难残疾人实现就业。

杨晋柏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以来,各级残联组织牵头承担无障碍环境建设等一系列全局性的重点工作,特别是疫情以来制定的一系列应急举措,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完成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杨晋柏要求,要善始善终,确保残疾人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残疾人如期脱贫;强化统筹,加快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深化改革,不断提升为残疾人服务水平;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