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省肿瘤医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10-21 13:47:3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深刻吸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国家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委、省卫健委会议精神,近日,山西省肿瘤医院召开安全生产会议,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波莅临医院现场查看安全。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范双民传达了全省卫生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武晋主任讲话精神。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树立“没有安全生产,一切无从谈起”目标,举一反三,抓紧抓实行业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二是清醒认识全省面临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的弦,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处理。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是消防安全、电器设备的线路老化、医疗安全、施工现场安全以及传染病的防控等。四是要压紧压实部门安全生产的责任,责任落实要到位,全面盘查要到位,重点防控要到位,隐患整改要到位,安全教育要到位,责任追究要到位。

范双民书记对院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强调安全防范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求大家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再动员、再部署、再排查、再整改,分工合作,对重点部位重点设施进行仔细排查,包括乱拉电线、电器开关、空开无盖、电脑电线以及各种线路老化问题,易燃易爆物品乱放问题,消防设施完备、实验室安全等问题,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并整改到位。

张波副主任对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询问医院安全相关问题,并视察了医院的监控系统和发热门诊的情况。强调要严格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措施,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做好突发应急预案准备和值班值守,加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巡查力度,确保医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平稳祥和。

据了解,在此期间,省直各医院也进行了交叉检查。各院所按照要求召开会议,狠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层层落实,压实责任,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无隐患。(郭俊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