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抓落实惠民生 让患者享受高品质医疗
——福建与上海携手推进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0-21 10:29: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0月15至17日,上海交大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张长青率团队再次莅临福建晋江市医院,开展为期三天的接诊和手术示教等活动。

按照晋江市医院预先发出的名医来晋义诊医讯通知,得到消息的晋江市及周边县市患者,早早地在“张长青教授劳模名医工作室”外候诊。

张长青教授(右二)在义诊中

“仅一个下午,张长青教授就要接诊25位左右前来问诊的患者,明天还要做四台手术,很是辛苦”,晋江市医院副院长张金山介绍,今年7月31日,张长青教授劳模名医工作室在晋江市医院揭牌。之后,每周有四天的时间,上海六院都会派出三四名专家在晋江市医院坐诊、技术指导。但仍远远不能满足晋江及周边县市区患者对高端医疗的需求。

据了解,上海交通大学第六人民医院是中国“断肢再植”的摇篮,拥有顶尖的管理、诊疗、科研和教学团队,连续多年在国内医院(骨外科)科技量值名列前茅。2020年9月22日,福建省人民政府与上海交大第六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福建晋江市合作共建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为加快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晋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晋江市医院选派精兵强将,配合上海交大第六人民医院专家来晋诊疗及中心建设项目推进的相关工作。携手推进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在医疗现场,张长青教授动情地说,“虽然事很多很忙,但,我还是要抽出时间,争取一个月来晋江一次,满足患者及家属的期盼”,每次看到患者带着疑问和不安来,脸上堆满了笑容和满意离开时,是我和团队成员最开心的。我们也以实际行动落实协议内容,推进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

张长青教授为患者诊治

晋江市医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昭介绍说,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将落户在晋江市医院新院址。目前,正加快相关工程进度,争取2021年元旦前投用,以满足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对基础软硬件的要求。

晋江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市医院院长陈铭表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已成为全体医护的理念,面对国家对医护人员的关怀,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正成为全院上下年轻干部的理想和追求。为提高医疗水平,晋江市医院进行了不断的探索,从之初的与上级医院或省外重点医院间的学科合作,到引入专家院士设立名医工作站,再到之后的医共体建设,晋江市医院的医疗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将落户晋江市医院新院址

据悉,随着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落户晋江,将充分依托上海交大第六人民医院的技术优势和学科带头作用,围绕骨科急需解决的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争求全方位扶持,快速提升晋江市医院及福建省医院骨科,尤其是创伤骨科学科水平。把晋江当地骨科医生培养成临床、科研、教学全面发展的人才,建设一支晋江、泉州、乃至福建省领先水平的团队。

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与上海交大第六人民医院签署的合作协议目标,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落户晋江后,将通过持续努力,除让晋江市及周边县市区、省内患者就近享受高品质医疗外,还将辐射到东南亚等国家。(牛效礼 陈丹红)

延伸阅读